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厦门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提速”

usa.fjsen.com 2017-05-19 08:57:04  张珺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厦门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将进入实质性运作,这也被认为是全省公立医院集约化改革试点的重要举措。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福建省2017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明确了上述内容。

去年以来,我市出台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并成立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履行政府办医职能。同时,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先行在市卫计委框架内抽调专业人员开展工作,负责贯彻落实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的决策,推动建立健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按照《要点》,厦门市公立医院发展管理中心今年要正式进入实质化运作阶段,全面推开市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设区市为整体单位,以院长目标年薪制为龙头,全面推进市县公立医院绩效分配、人事编制及财务制度改革,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同时,到今年底,省内每个县(市、区)都要建成一个紧密型的医联体,即医联体内的联盟成员医院的人、财、物实现统一调配,经济利益一体化。

另据了解,省内各大医院今年按病种收费的范围将进一步扩大,省里计划在省属公立医院实施100个病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按病种收费和支付改革范围,2017年力争新增500种,同步完善临床路径。省里要求各地合理确定相应病种的价格及医保付费标准,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记者 张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