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海沧星儿将免费接受康复训练

usa.fjsen.com 2017-05-19 08:51:10  熊东帆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5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熊东帆) 厦门首个民办公助特殊(自闭症)儿童康复培训中心6月中下旬将在海沧区投用。届时,海沧的星儿们(自闭症儿童)将可以在家门口免费接受康复训练。

据了解,海沧有星儿50余名,但此前家门口没有康复机构,不少家长因为路途遥远和费用较高等原因,放弃了对星儿的康复训练。“这是很可惜的,因为经过早期康复训练的星儿,七成以上都能在学龄时进入小学随班就读。”海沧区残联负责人说,为了让更多的海沧星儿在海沧接受康复训练,海沧通过招标的方式吸引有实力的康复训练团队入驻,还以民办公助的形式无偿提供康复训练场所,在海沧嵩屿街道原北附小社区居委会,提供500多平方米场地,设立全市首个民办公助特殊儿童康复培训中心。

海沧区目前针对星儿的康复护理补助标准是每月800元,此外厦门残联每月还有1500元的康复补助金,有了这两项补助,海沧7周岁以下星儿在康复中心进行全日制康复训练基本可以做到免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