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双阳街道强化药具管理服务

usa.fjsen.com 2017-05-18 11:36:01  吴惠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惠萍)洛江区双阳街道坚持“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满足需求”的原则,多措并举强化药具管理,全力为育龄群众打造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免费发放便民渠道。

普及药具知识。利用节日、纪念日,印发避孕药具宣传折页,制作避孕药具知识流动宣传版面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服务活动,向广大群众及时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避孕药具和药具使用知识,增强生殖保健的意识。

畅通发放渠道。创新药具发放模式、拓展发放渠道,完善街道布设的计划生育避孕药具免费发放网点,并落实专人负责。街道设立3个自助发放点,13个计生服务室避孕药具发放点,并开通微信“双阳街道人口计生服务中心”免费避孕药具发放渠道,育龄群众只需填写姓名+手机+详细地址,支付10元邮费即可免费领取避孕套组合装。不论常住还是流动人口,均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药具,真正实现流动人口避孕药具均等服务,提高避孕药具免费供应的可及率和获得率。

加强业务培训。街道定期举办药具管理员的专题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药具质量管理、药具报表的规范、药具的使用、药具咨询与随访技巧、免费发放点的规范化管理等业务。培训结束时要求每个药管员当场复习一遍,并进行了测验,要求人人过关。同时,积极利用信息化管理,将使用药具人员全部纳入微机管理,提高了计划生育药具管理工作效率,有效提升了药具管理、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