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市中医院建设“暖心工程” 关爱患者身心健康

usa.fjsen.com 2017-05-18 08:58:52  杨柳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泉州市中医院肛肠科收到许多来自患者的“好评”

人民网泉州5月17日电(杨柳)2015年5月,福建省卫计委在全省医疗卫生系统实施“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根据福建省卫计委委托第三方调查机构对全省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出院患者开展医疗服务满意度调查显示,2016年,泉州市总体满意度达到85.73,居全省各设区市首位。近日,记者走访了全省医院满意度位列第一的泉州市中医院。

泉州市中医院肛肠科是福建省重点专科,学科规模、业务量、技术水平在全省名列前茅。但是,由于肛肠科有其专科性及特殊性,肛肠手术往往病程长、疼痛剧烈、伤口范围污染较严重,所以患者在围手术期普遍存在紧张、焦虑、恐惧、不安等不良心理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患者就医的体验。泉州市中医院本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着眼于解决患者围手术期的诸多难题,带领医护团队深入研究后,决定开展一系列新举措,建设“围手术期暖心工程”。

“我们都是把患者当成朋友,以最大程度关爱患者为中心目标,采用一系列新方法,提高患者的满意度。”泉州市中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王坚向记者介绍,肛肠二区开展的“围手术期暖心工程”在宣教、心理干预、术前准备及术后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缩短病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并且极大地减少患者住院期间因手术带来的身心痛苦。

据了解,肛肠二区建设“围手术期暖心工程”一年多来,实现肛肠全科工作无事故、无投诉、无差错、无纠纷,得到了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肯定。

“这是一个很细心、很有耐心、很有战斗力的团队,医生和护士人都很好,对病人的身体疼痛、饮食起居都十分关心,交代得也很详细。”一名肛肠科的患者告诉记者,入院后感觉和回家一样,遇到什么问题,医护人员都会帮忙解决,每天早中晚都会进行查房,对病人的照顾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此外,泉州市中医院坚持以中医学术为主体的办院方向,注重中医学术传承和提高。针灸科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2017年,“泉州市留章杰中医针灸”被列入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泉州市中医院的知名老中医张永树教授为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之一。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