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将推进儿科门急诊体系改造 提升社会满意度

usa.fjsen.com 2017-05-18 08:44:52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家长带着孩子在儿科急诊处排队等候

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王挹青做客政府网,谈如何实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提升社会满意度。

近两年,随着全面二孩的落地,儿童的就医问题日益受到关注。为了进一步改善和提升医疗服务,市卫生计生委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儿科门急诊体系的改造,首先以第一医院儿科急诊预检分诊体系为蓝本,在儿童医院、妇幼保健院推行的基础上,在全市设有儿科门急诊的医院推行该预检分诊的体系,并由第一医院负责举行同质化培训。

其次,将各个医院的门急诊儿科体系和预检分诊风险分类的相关规则,统一纳入到信息系统内,并让全部信息公开透明,实时更新。有关的门诊急诊号源、等候时间两方面信息,让市民通过公共的网站平台或者手机app方式,第一时间知晓。

厦门还将加强医联体的建设,以厦门市儿童医院牵头成立厦漳泉儿科医联体,打造区域性儿科医疗中心,首批吸纳12家医院,做到医疗质量管理、人员培训、信息化互联互通、签约就医的四个统一;以第一医院为试点,开展紧密型医院社区儿科医联体建设,通过与所属的6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分级诊疗,从而缓解儿童就医困难的问题。

据悉,“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三年计划”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局在2015年初提出的一项行动计划。计划自实施以来,厦门通过建立分级诊疗制度、推广就诊提前预约系统、优化孕产妇保健流程等一系列便民、惠民、利民新举措,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市民看病就医感受,提高了社会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