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卫计办着力打造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亮点

usa.fjsen.com 2017-05-17 16:28:46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今年以来,嘉莲街道卫计办通过多项措施,着力打造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新亮点。

夯实网格化强管理。每个网格设置一名网格信息员,制定了职责,推行了街道统筹协调、社区居委会组织实施、网格信息员登记造册、楼组长负责信息提供的“四位一体”的服务管理机制,实现了社区人口计生工作“底子清、情况明、服务好、管得住”目标。

推进均等化优服务。建立流动人口健康档案,实现健康教育全覆盖、预防接种全实施、传染病防控全方位、孕产妇保健全落实、计生技术服务全到位。

依托信息化提质量。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信息跟踪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动态监测。建立“以房管人”制度,为流动人口逐户建立电子档案,按月进行信息更换,做到“人来卡立、人走卡消”,以不动管流动,确保信息准确性。

区域协作化信息通。加强对周边区域和流动人口聚集区协调联系,主动与流出人口较多的省、市、县卫生计生行政主管部门联系,定期通报情况,加强协作,并通过流动人口信息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

服务亲情化促和谐。积极拓展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新内涵,紧紧围绕劳动就业、便民维权、入学入托、社会保障、卫生计生、文化生活等方面开展亲情化服务,为流动人口解决生产生活生育方面的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和谐相处、安居乐业的社会环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