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

usa.fjsen.com 2017-05-17 16:07:04  甘立君 吴志敏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延平分院纪念5.12护士节活动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甘立君 吴志敏)为纪念“5.12”护士节,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精神,进一步提升医疗护理服务水平,确保为延平百姓提供安全的医疗环境。5月10日晚,南平市第一医院延平分院举办了“2017年南平市第一医院延平分院心肺复苏暨手卫生技能竞赛”。南平市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叶家城、南平市第一医院感控科主任护师赵雪芳莅临大赛,院长杨世明、第一书记兼副院长叶先英等院班子出席大赛,全院职工48人参加。

此次技能竞赛分为两轮,皆由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组成。第一轮“双人口对口心肺复苏比赛”共九支队伍,由各科室分别选拔2名选手参赛;第二轮“手卫生项目比赛”共17名选手参赛。在第一轮“双人口对口心肺复苏比赛”赛场上选手们紧张而专注,通过轻拍病人双肩、检查病人意识、进行胸外按压、实施人工呼吸等系列步骤模拟现场抢救。第二轮“手卫生项目比赛”,17名选手沉着冷静,专业娴熟的“六步洗手法”操作表现充分展现了扎实的技能水平,深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区医院叶先英书记在赛后指出,心肺复苏项目是全民项目,作为医务人员的我们更应熟练掌握。全院须高度重视业务基础理论与技能操作,加强岗位练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做到为延平百姓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环境。院长杨世明强调,技能大赛旨在促进医务人员钻研业务与提升服务能力,业务基础理论与技能操作作为医院日常工作要常抓不懈,脚踏实地为延平分院发展谱写靓丽的华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