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真情服务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5-16 17:07:4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近日,嘉莲街道计生协以全市基础信息大排查为契机,联合嘉莲派出所,做好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工作,切实提升流动人口计生服务水平。

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朋友圈、电视、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全面两孩政策,引导流动人口合理安排生育计划,确保政策平稳落地。

摸清流动人口底数。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开展流动人口清查活动,摸清底数,及时登记造册。

加强走访。对困难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及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进行走访,了解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及服务需求,及时落实各项优先优惠政策,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开展健康查体和爱心帮扶。联合思明区妇幼保健院为育龄妇女免费进行健康体检,为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计生协会动员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爱心帮扶活动。

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社区网格员定期走街入户,上门为流动人口办理各种证件,收集流出人员的QQ号、微信号等联系方式,将其纳入计生网络平台,及时跟踪服务,便于以后的管理和服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