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大历镇多措并举开展计生随访服务

usa.fjsen.com 2017-05-16 15:48:00  曾威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曾威)今年以来,顺昌县大历镇卫计办开创计生工作新方式,多措并举开展计生随访服务工作,上门为辖区育龄妇女提供服务,提升计生工作质量和水平,深得广大群众欢迎。

制定计生随访服务制度。大历镇卫计办将计生随访对象分配给每个村的计生管理员,责任到人,并会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管理员进行随访培训,管理员再对各自的服务对象分别进行新婚、孕期、产后、术后四种随访。

优化计生随访服务方式。在常规的上门入户随访服务方式的基础上,查阅相关计生档案资料,进行电话随访,信函随访,也可利用时下流行的微信、QQ视频等方式进行面对面的随访。

计生随访服务内容多样化。根据以往的计生随访服务工作经验,将最新的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知识,流动人口服务、生殖保健知识纳入随访服务内容,以提高育龄妇女计生知识水平。

明确计生随访服务责任。为每户计生随访服务对象建档立卡,由随访人员将时间、地点、情况写入档案资料,并由随访人签字确认,上交镇卫计办存档备查。

通过以上采取的措施,充分调动了卫计工作人员随访积极性,提高了计生随访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计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