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清流县疾控中心开展碘缺乏病宣传日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15 17:34:29  谢满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满英)2017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4个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 5月13日上午,清流县卫计局组织县疾控中心,联合县盐业公司,在清流龙津广场开展“每天一点碘,健康多一点”主题宣传活动。县卫计局副局长邓秀清、疾控中心主任江永宏等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16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一条,接受群众健康咨询100余人,义诊血压测量69人次,免费发放加碘低钠盐200包,发放防治宣传折页1500余份。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讲了什么是碘缺乏病、哪些人群需要补碘(如新生儿、婴幼儿、学龄前及学龄儿童、孕妇和哺乳妇女)、补碘有哪些措施(如食用碘盐、碘制剂、和富碘食品等,其中食盐加碘是防治碘缺乏病的最好方法)等健康知识。

告知群众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包装和碘盐标志的碘盐,存放于阴凉干燥处,避免受日光直射和吸潮。购买小包装,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做到随吃随买。为防止碘丢失,烹饪时不宜过早放入碘盐,宜在食物快熟时放入,避免用碘盐爆锅、长时间炖煮,以免碘受热失效等正确购买和使用碘盐生活常识 。

盐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福建原盐、低钠盐的用途及意义,及脚臭盐是由于硫化氢污染造成等相关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