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吴荣钗:计生帮扶的贴心人

usa.fjsen.com 2017-05-15 17:25:54  蔡锦雄 邓银川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记新罗区大池镇雅金村赤雅组计生协会小组长吴荣钗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锦雄 邓银川)吴荣钗,自2006年始担任新罗区大池镇雅金村赤雅组计生协会小组长。十几年来,她在宣传计生政策的同时,积极开动脑筋,热心帮扶计生困难家庭,赢得了广大育龄妇女的信任,被称为“计生户的贴心人”。

二女户刘新霞是个“河南妹”,由于地域生活风俗习惯等方面的差异,一直难以适应龙岩夫家的生活,夫妇俩对未来生活深感迷茫。吴荣钗得悉后主动上门与他们促膝谈心,帮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并给他们出了个增加家庭收入的“金点子”——在集镇开一家红枣专卖店,从刘新霞的河南娘家进货在龙岩销售。如今,“新霞红枣专卖店”生意红红火火,一家人从此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二女户吴腾金、张莉娴早有创业愿望,因缺乏资金彷徨了很久。吴荣钗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大池镇计生协会申请了“幸福工程”贷款10000元,帮助他圆就了创业梦。2015年吴腾金生病住院花去巨额的医药费,吴荣钗又帮他向镇计生协会申请大病紧急救助,使他家度过了经济难关。

两孩政策全面实施后,思维敏捷的吴荣钗马上意识到:“月嫂”必然成为一个热门的职业!于是她通过调查摸底,得知许多育龄妇女愿意当月嫂后,立即建议大池镇政府举办月嫂培训班。自2016年6月至今,220多个计生家庭妇女参加了镇妇联、镇计生协会联合举办的四期“月嫂培训班”,并获得了资格证书。月嫂培训让她们丰富了产妇产后的科学护理及营养知识,提高了新生儿的护理技术,已有不少人通过当月嫂为家庭增添了不错的收入。

在大池镇雅金村,得到吴荣钗热心帮扶的计生户非常多,一提起计生协会小组长,村民们便交口称赞:“幸亏有吴荣钗这么一个好组长,她的确是我们计生户的贴心人”!

吴荣钗为孕妇讲解孕期保健知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