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岚谷乡开展生育登记服务“三上门”活动

usa.fjsen.com 2017-05-15 17:22:36  彭雄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雄英)为提高全面两孩政策知晓率、提高政策内生育人员(一孩、二孩)生育登记率和政策内三孩生育人员的生育证发证率,武夷山市岚谷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开展生育登记服务“三上门”活动。

政策宣传上门。宣传全面两孩政策,讲解生育登记办证所需材料及流程。记录近期有意愿生育二孩的家庭户,记录符合政策在孕需补证家庭户。对证件材料在外地的,该乡卫计办开通办证QQ,由专人负责接收、整理归档;对缺少证明材料的,耐心解惑释疑,主动帮助搜集所需材料。

材料收集上门。对符合政策近期有生育意愿人群、在孕人群及政策内生育未办证人群,该乡卫计办将名单整理划分,责任到人,由计生干部主动上门宣传政策、收集材料,妥善保管,快速办理,及时返还材料原件,服务到位。

送证办理上门。材料齐全、及时办结的证件由计生管理员送证上门。将群众满意作为开善乡计生工作人员服务的宗旨,“三上门”生育登记服务初期已获得群众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