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武夷山市星村镇助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

usa.fjsen.com 2017-05-15 16:22:04  熊慎端 曹晓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慎端 曹晓涛)武夷山市星村镇,采取措施助推计生基层群众自治,推动人口和谐发展。

首先是成立镇村基层群众计生自治小组,研究基层群众计生自治创新工作,制定村级计生工作经费补助标准,严格按照人均标准发放年度村级计生专项经费。其次是利用征迁改造机会,指导枫林、曹墩等村整合集体经济资源,建立奖惩并重的利导机制,全镇有5个村对计生家庭户每人多发500元,桐木村对本村二女户家庭在购买村集资房时给予一定的补助。最后是将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纳入目标管理责任范围,加强考核、评估和奖惩,实行动态管理机制,对人口计生基层群众自治示范村、合格村实行动态管理、优进劣汰,为武夷山争创新一轮全国计生优质服务县市做贡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