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清流县举办

usa.fjsen.com 2017-05-15 09:12:15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5月14日,2017年国际家庭日主题宣传活动(福建)在清流县举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阮诗玮出席主题宣传活动并作讲话,三明市卫生计生委主任蔡金明、清流县张春华县长等有关领导参加了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式。

  阮诗玮指出,近几年,我省不断深化医疗卫生体制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改革,扎实推进健康福建建设,人民健康水平持续提高。2016年末,我省全年人口自然增长率8.3‰,人均期望寿命77.3岁,反映居民健康的主要指标在全国处于中上水平。

  阮诗玮指出,针对福建省人口形势和家庭结构发展的变化,各级卫生计生部门尊重家庭在计划生育中的主体地位,出台了有利于家庭建设和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婚假和产假政策,全面实行生育登记服务制度,大力实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家庭活动和国家“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试点工作,加大计划生育家庭的奖励扶助力度,加强对家庭生育的咨询、指导、高龄孕产妇系统保健、高危筛查与临床救治,积极推动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加大了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帮助力度,大力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的支持体系。近几年,全省累计投入计生小额贴息帮扶资金1.93亿元,落实贷款35.54亿元,帮扶计生困难家庭22万户,已脱贫17.17万户,脱贫率达78%;筹集幸福工程项目资金3.14亿元,累计滚动投入8.89亿元,救助计生贫困母亲家庭10.12万户,占全国救助总量的三分之一,惠及30万余人,脱贫率达89%。

  阮诗玮要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以人民健康为核心,立足于家庭和全生命周期两个着力点,围绕“健康家庭·健康中国”主题,动员和组织全社会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进一步推进健康家庭、健康福建建设,使千千万万个健康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一要大力推进健康家庭活动。按照“大健康、大卫生”的要求,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开展各项全民健康品牌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二要深化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以人的全面发展,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制定促进成员健康、增进福利保障、减少家庭贫困、促进性别平等、支持妇女儿童发展的家庭发展政策,将幸福家庭创建活动打造成服务人民群众的品牌工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