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卫生计生委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usa.fjsen.com 2017-05-13 09:04:27   来源:    我来说两句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九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卫生应急知识,5月12日上午,福建省卫生计生委等单位在福州市闽侯县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演练。此次演练由省卫生计生委、省广播影视集团、省公安消防总队、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红十字会、福州市卫生计生委联合主办,福建交通(应急)广播、福建省立医院、省急救中心、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及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等多支救援队共同承办。我委崔晓榕副巡视员和应急办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活动。

演练以地震灾害为主题,设置了防震提示、模拟预警、逃生演练、紧急救援、空中转运、急救培训等科目,演练内容丰富精彩、环环相扣。演练活动中,由省立医院承建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福建)在短时间内迅速搭建起由7个车载舱体组成的占地2000多平米的方舱医院,高效迅捷展开救援工作。演练结束后,组织参加现场活动人员进入方舱医院参观,通过卫生应急队员的操作演示和方舱医院的亮相展示,更加直观有效地向民众宣传卫生应急救护知识。

同时,我省省级卫生应急队伍各承建单位也相继在防灾减灾宣传周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卫生应急知识宣讲和实战演练活动,取得良好的社会反响。(卫生应急办公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