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金龙街道开展登革热防控培训会

usa.fjsen.com 2017-05-12 17:05:58  李剑雄、许谆谆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剑雄、许谆谆)5月12日,泉州市鲤城区金龙街道卫计办、计生协会邀请鲤城区疾病防控中心的洪文治副主任为各社区的两委、除四害相关人员、卫计工作者和计生协会小组(中心户)长等60多人开展登革热防控培训。

培训过程中,洪副主任以案例分析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登革热”的起源和命名、适合生存的温度,传播途径、相应症状等知识。在讲解到传播途径和症状时,洪副主任着重提到了 “灭四害”的重要性和“五早”的应急措施,提高了现场人员的防范意识。

会后,街道的陈雅玲副书记还现场布置防控登革热工作:一是大力宣传,发动群众,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二是加大力度对社区的卫生死角、闲置无用积水区、排水沟等地进行整改和消杀;三是制定应急预案,对发现可疑病例及时进行隔离治疗。

图为:培训会现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