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村民的好会长卢志玉

usa.fjsen.com 2017-05-12 16:59:23  游萍 罗荣全 严舒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游萍 罗荣全 严舒平)卢志玉是龙岩市永定区龙潭镇上西村党支部书记、计生协会会长。在他带领下,2014年该村列入福建省“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美丽乡村,2015年又被永定区评为“文明村”、“和谐村”。在计生协会“四联创”工作中连续10年获得一流村,去年6月被中国计划生育协会评为2011-2015年度“全国计生协会工作先进单位”,成为全区唯一的协会工作先进村。初夏时节,我们来到这个村釆访。

“要做好村里的各项工作,首先要让村民先富裕起来,大家生活水平提高了,什么工作都好开展”,卢志玉一边说一边介绍。2012年市农业局挂钩上西村,通过调查发现村民种植蜜柚、甘蔗和烤烟没有形成规模,产业结构单一,不少农户选择外出务工。而铁皮石斛市场十分紧俏,因此该局决定把种植铁皮石斛发展成为上西村的特色产业。首先成立了“永定龙潭王寿山铁皮石斛合作社”,由独生女户卢志毅首任社长,共租用、征地4万平方米,发展社员120人,让贫困计生家庭优先加入,总共投入资金300万元,成为全区“十大”标准化农业生产基地之一。卢志玉告诉我们,全村总人口2238人,2013年全村人均纯收入不到9000元,到2016年提高到13000元,铁皮石斛种植成了村民致富途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