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高阳乡“八访视八促进”服务计生群众

usa.fjsen.com 2017-05-12 16:18:49  邱碧荣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碧荣)今年,高阳乡卫计办积极响应顺昌县卫计局建立“八访视八促进”长效服务机制。高阳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工作人员联系各村计生管理员定期到村民家中通过走访,打电话,发短信(微信)等方式,对新婚夫妇,孕产期妇女,产后术后对象,已生育一孩二孩妇女,流出人口,流入人口,计生特殊家庭,计生贫困户八种类型对象进行访视。

向新婚夫妇宣传生育政策,优生优育知识,动员做好婚检优检,增补叶酸并及时做好生育服务登记;向孕产期妇女宣传孕产期保健知识和男女平等生育观念,提醒孕妇做好孕期保健和必要的产前筛查,预防人为选择胎儿性别终止妊娠;向产后术后对象宣传新生儿保健,产后保健和避孕节育知识,紧密监测术后妇女有无不良反应;对采取不同避孕措施的妇女给于针对性的指导和服务,,按时送避孕药具上门,对意外妊娠需采取补救措施的妇女提供指导与服务;了解掌握流出人口的去向,地址,婚育情况,针对不同类型人群开展针对性的宣传;定期走访辖区内的流入人口,滚动管理,做到“来则登,变则更,去则销”,同时做好政策宣传,着重宣传流动人口在本地可享有的服务和获取服务的渠道,对符合奖励优惠条件的计生家庭给于户籍人口同等奖励优待;对计生特殊家庭积极给于帮助;了解计生贫困家庭生产,生活情况,根据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制定帮扶计划,通过资金,技术,信息,政策等各种方式和渠道给于精准帮扶,增强计生户自身的造血能力。

“八访视”活动开展促进了育龄群众依法生育;促进人口性别趋向正常;促进孕产保健水平提升;促进避孕节育知情选择;促进生殖健康水平提升;促进计生家庭优先发展;促进公共服务均等享受;促进群众满意程度提升。高阳乡群众都给于点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