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图片新闻 > 正文
护士节:天使在身边

2017-05-12 10:58:29 王沐 来源:闽西新闻网责任编辑:王超    我来说两句
    

眼科护士谢小兰为白内障病人进行术后检查。

□ 记者 王沐 文/图

他们是“白衣天使”的代言人,每天与病人打交道;他们给予患者无微不至的照顾,却常常对家人心存愧疚……他们说,选择护士这份职业需要勇气,但患者的理解就是他们的动力。5月12日是第106个“国际护士节”。记者带您走进龙岩市第一医院,了解在临床一线的护理工作者的点滴事迹。

“被误认为肇事者也要先救人”

深夜11点,一个年轻的护士,路遇一场惨烈车祸:一名孕妇殒命,一名男子大出血。生死之间,胸外科护士张丽丽果断出手相助。4月4日晚,张丽丽上完夜班回家,路过龙岩双龙路旁的加油站,远处传来了呼救声:“来人,救命!”虽然自己是医务人员,但如此惨烈的车祸现场,她还是第一次遇见。当时,陈先生的左手骨头完全外露,只剩下一张皮连着,鲜血不断涌出,而陈先生的妻子脑组织撒了一地,已无生命迹象。

她立刻让加油站工作人员找来毛巾与绷带为伤者处理伤口。同时拨打120并帮助联系家属。匆忙赶来的伤员家属以为她是肇事者,对她大声责骂。“我不是肇事方。”张丽丽没有过多辩解,继续为男子处理伤口。待到救护车赶到以后,把伤者安全护送上救护车她才离开。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