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开展微创手术治疗

usa.fjsen.com 2017-05-11 15:27:12  李枝端 钟珠清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 钟珠清)提起外科手术,人们可能联想到的是长长的切口、明晃晃的手术刀,而切口处也会留下长长的疤痕,像个“大蜈蚣”。5月9日,宁德人民医院泌尿外科率先在全院自主开展微创手术治疗,通过“不开刀”的手术,让病人在治疗疾病过程中获得“创伤小、出血少、恢复快”的人性化体验,标志着医院诊疗设备、技术水平迈上新的台阶。

微创手术被誉为现代医学的一次革命,也是现代医学的发展方向。泌尿外科主任医师吴健平介绍,医院近期引进了德国进口的卡尔•史托斯腹腔镜系统,并配备美国强生超声刀、双极等离子前列腺电切镜等设备。目前,以腔镜为主的微创外科技术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各科,如泌尿外科、普外科、妇科、骨科等,采用内镜可完成多种手术,为广大患者减轻了痛苦,带来极大益处。

大切口变成了小腔镜,微创让患者创伤更小,恢复更快。但吴健平也提醒,微创手术不等于小手术、微风险,与开放手术相比,微创手术切口变小了,复杂程度却没有降低,甚至难度更大。过去的大手术,组织、病灶全部暴露在视野中,现在的腔镜手术“手眼分离,手眼配合”,以显示屏为“第三只眼”,需要精湛的手眼配合功夫,对医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