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关爱流动人口 健康与你同行

usa.fjsen.com 2017-05-09 17:56:40  余 珠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 珠)为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水口镇卫计办结合“五四”青年节,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作用,5月4日上午,在水口镇嵩溪村开展了以“人口流动 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计生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流动人口宣传了流动人口管理办法、计划生育法律法规、计划生育基本服务等一些健康教育知识,并重点介绍了孕前健康检查的益处,同时计生工作人员还为广大流动人口发放了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宣传折页、女性健康知识手册及避孕药具。计生志愿者通过走访,详细了解了流动育龄妇女的生活情况和生活需求,及时做好登记,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能更好地为流动育龄妇女提供有关服务。现场前来咨询的群众及流动人口络绎不绝,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计生工作人员都一一给予了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与流动人口之间的距离,而且强化了流动人口属地管理理念,进一步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服务水平,充分体现了水口镇对流动人口计生的人性化服务,使流动人口享受到了与本地居民一样的平等的待遇,同时也让流动人口得到更多的社会关心和关注,让流动人口找到认同感和归属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