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光泽县卫生监督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usa.fjsen.com 2017-05-09 17:37:45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5月3日-5日,光泽县卫生监督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零售药店是否存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聘用“坐堂医”的行为。检查人员先后对我县35家零售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向药店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并现场解读相关法律法规。

在这次检查中,大多数药店未存在开展“坐堂行医”等非法行医。但也有4家药店存在非法行医情况,分别位于217路、镇岭路、寨里镇等地。4药店的非法行医行为如下:其中1家被检查人员现场发现有一名男子正在为顾客诊脉、开具处方,1家发现有大量处方,其他2家药店均发现店内有一次性针头、输液器等医疗废物。经核实,这4家药店均无《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随即,检查人员对这4家药店依法立案查处,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很多药店打着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的幌子向病人推荐各种药品,检查人员提醒消费者,药店并非看病就医场所,且部分药店以咨询、义诊、免费治疗等名目推销药品、保健品、器械等,诱导患者进行消费,损害患者权益。患者如遇此种情况,可保留证据,到相关部门进行举报。

接下来,检查人员还将对药店采取“回头看”、巩固专项检查成果,整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权益。(光泽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