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开善乡“五加强”全力提高全员人口数据质量

usa.fjsen.com 2017-05-09 17:17:48  谢秋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秋凤)为进一步提升全员人口数据质量,确保人口信息“不漏”、“不虚”、“不错”、“不重”,开善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多举措对全员人口基础信息进行一次彻底的清理核查。

加强组织领导。把人口信息化建设工作落实到乡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和村级相关责任人,做到人人有责任。

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开展计生业务培训会形式,对计生管理员实行常态化业务培训,着重培训计生政策法规、统计口径、人口数据收集等方面内容,进一步提高计生管理员的业务水平。

加大核查力度。村计生管理员定期逐户上门走访,实行见面的方式,收集全员人口信息,对个案信息错、漏、缺、重项进行核实,组织人员定期进行数据核查,并将核实有误的信息及时报到卫计办进行修改,已确报信息的准确性。

强化数据监测。卫计办业务人员定期对全员人口管理系统的数据进行质量监测,分析梳理,查找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及时修正、更新。

加强部门协作。加强与公安派出所、民政办、卫生院、劳动保障所、学校等部门协作,以公安户籍数据为基础,结合民政新婚、医院出生、新农合、新农保、子女上学数据与全员人口系统数据进行比对,根据比对出来的差异项目进行入户核实走访,及时进行修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