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漳平市和平镇多举措加强计生依法行政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09 17:06:30  陈开冬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开冬)今年来,福建省漳平市和平镇多措并举,进一步规范计划生育工作行政执法程序,深入开展基层文明执法工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加强宣传培训,规范依法行政行为。该镇不断加大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培训力度,选派计生干部积极参加市级组织的培训班,不断提高他们的依法行政水平。同时,结合每月镇级计生例会,采取以会代训的方式,就执法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进行互相探讨,加深理解,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依法行政。此外,组织计生干部进村入户,把人口计生依法行政的程序、法律依据面对面与群众倾谈,使群众从误解变成了理解,为全镇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增强执法为民意识,提高依法管理和优质服务水平。该镇进一步完善科室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联合办公制等制度,并设立计生“一站式”服务窗口,热心为群众办理各种计生业务,同时为来办事人员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优生监护、“两癌”筛查、两孩等政策和知识。

加强“阳光计生”政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该镇深入开展“阳光计生”政务公开,对人口计生政策法规、奖励优惠政策落实,免费办理人口计生有关证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免费孕前优生检查等内容进行全面公开,促使人口计生依法行政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此外,还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