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提醒:近期儿童感冒多发 勤洗手戴口罩防感冒

usa.fjsen.com 2017-05-09 11:05:17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楚燕通讯员林剑朱春雷)日前,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迎来就诊高峰。儿科医生提醒,近期感冒多发,家长要多加留意。

3月以来,我市气候多变,儿童呼吸道感染病人增多,湖里区妇幼保健院儿科门诊量持续增长。为了减少高峰期门诊拥挤和病人聚集交叉感染,儿科医生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有的医务人员发高烧打点滴仍坚守岗位为患儿诊治。

该院儿科刘昇医生提醒广大儿童及家长,目前正值感冒多发季节,要注意孩子的护理: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均衡膳食,睡眠充足,适度运动,避免被动吸烟;感冒的密切接触者有被感染的可能,故要注意相对隔离,可以使用口罩;勤洗手是减少感冒的有效方法;感冒易发季节可戴口罩,少去人多拥挤的公众场所;如果孩子症状加重,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