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咸村镇“四个坚持”力促计生工作不松劲

usa.fjsen.com 2017-05-08 18:31:16  陈婷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婷婷)今年来,咸村镇把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作为实施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举措,紧紧围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保持合理生育水平”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立足于“四个坚持”,全面落实好人口计生各项政策,努力实现人口计生工作新突破,为咸村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坚持落实基本国策。咸村镇上下形成普遍共识,中央作出全面实施两孩政策的决策部署,有利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绝不是否定过去的计划生育工作,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绝不是取消计划生育,计划生育工作在社会经济发展中仍有重要位置,必须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同时进一步完善社区、村和镇直单位的计划生育工作责任,做到人员不减、经费不少、考核不变。

坚持突破重点难点。咸村镇依法组织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监测,建立出生人口监测的预警机制,依法征收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严肃查处“两非”典型案例,综合治理出生人口出生性别比,确保奖励扶助和特别扶助政策不走样,做好国家免费优生检测、妇幼健康保健、出生缺陷干预等工作,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

坚持基础夯实提质。咸村镇按照“以村为主,重心下移”的思路,进一步明确村级计生工作责任职责,结合村级换届选举选优配强村级计生专干,落实好“县级指导、乡级负责、村级为主”的计生工作运行机制,推进计划生育村(居)自治示范村建设达到80%以上,建立起“以宣传教育为先导,依法管理、村(居)自治、优质服务”的长效工作机制,提高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坚持宣传教育引导。咸村镇在加强计划生育基层国策宣传教育的同时,深入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各村、居文化场所,结合计生和卫生相关活动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口文化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在娱乐中接受国策教育,进而赢得广大群众对人口计生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参与,使计划生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