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明溪县医院更新医疗信息管理系统便利患者就诊

usa.fjsen.com 2017-05-08 17:37:58  黄松银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松银)日前,明溪县医院新旧医疗信息管理系统顺利切换,运行平稳,各项功能和性能均达到预定目标,标志着县医院向数字化医院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新系统采用实名制挂号,患者只需携带身份证或社保卡建立个人档案,将个人诊疗信息上传省健康平台,居民健康档案将更加完善。新系统还将陆续跟进院感、质控、控费及合理用药、麻醉和重症监护等多项工作。同时,自助机将大量投入使用,功能更加丰富,患者可以在自助充值机上建档、缴费、结算,现增设特殊病种直接结算功能,近期将增加预约、药房取号等功能。叫号系统和预约挂号也将不久后投入实施,实时查看就诊患者候诊队列,精确患者就诊时间。

为保证医院诊疗工作规范有序,明溪县医院发扬马上就办、敢于拼搏的精神,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加班加点为信息系统切换做好充分准备,经反复测试、调试后,新系统于4月初上线。与此同时,医院就诊引导、信息采集、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开展,整个信息系统切换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节点完成,从上线至今,医院整体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