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宅中计生家庭巧念乡村旅游“致富经”

usa.fjsen.com 2017-05-05 16:40:29  郑林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林峰)赏春日美景,品农家美食。近期来,越来越多人在周末和节假日里选择放弃远行,转而选择乡村自驾游。宅中乡抢抓机遇,因地制宜,开发了江南小九寨、千亩茶园、林下经济园等乡村旅游景点,仅在清明和“五一”两个假日里游客量就突破5000多人次,以乡村旅游为主的合作社也运应而生。

宅中乡计生办和计生协会把联系、宣传、动员计生户参与到乡村旅游和林下种植上来当做最迫切的重任。在宅中计生协牵线搭桥下,赤岩村计生户同村里的其他贫困户成立了“红岩”合作社,依托赤岩的自然资源优势,大力种植铁皮石斛、椴木菇、灵芝、三七、四叶参等贵重药材300亩(一期),并着力打造万亩生态农林创业园,推动农业生态旅游发展,实现增收致富,预计人均每年可增收10000多元。于此同时,西坪村和蔡山村计生户也在计生协的小额贷款和“幸福工程”的帮助下,开起了宅中乡首家农家乐,为前来的游客提供农家美食,顺带销售溪鱼、笋干等农产品,一年下来预计营业额可达20多万元,乡村旅游让计生户 “钱袋子”鼓了起来。

据了解,为让更多的贫困户能够参与进来发展乡村旅游,尤其是有困难的计生户,宅中乡积极鼓励村民通过以土地、房屋、林地、劳动力入股及生产资料、生活资料供给等方式,逐步实现脱贫致富。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