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七步镇计生协均等化服务助力流动人口管理

usa.fjsen.com 2017-05-05 16:10:22  彭家建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家建)为规范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七步镇计生协坚持“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工作原则,努力推进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工作开展,提升流动人口管理工作水平。

宣传教育服务均等化。积极开展有关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律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普及活动。悬挂计生政策宣传牌,逢节假日在集贸市场设立宣传台,发放宣传品,普及人口和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家庭保健、避孕节育等科学知识,不断提高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水平。

生殖健康服务均等到化。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已婚育龄妇女持《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身份证到全镇计生医疗机构可享受免费生殖健康、孕前优生检测、免费发放叶酸等服务。流动人口免费生殖健康服务率达到100%。

便民维权服务均等化。计生协联合相关部门落实政策,使流动人口在就业、就医、子女入学、技术培训和法律维权等方面享受与当地人同等待遇。设立便民窗口,方便流动人口证件办理。设立举报信箱,公布“12356”计生阳光热线和举报电话,及时处理流动人口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