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坚守产房30载接生宝宝数千 福医二院3名资深助产士获表彰

usa.fjsen.com 2017-05-05 11:03:00  林志安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产房里的每一声啼哭 都让她们欣慰

泉州网5月5日讯(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赵梅晶 曾婧琦文/图)今天是国际助产士日。联合国人口基金强调,如果妇女在分娩时能够得到助产士的照料,并且当紧急情况出现时能够及时得到产科诊断和治疗,孕产妇死亡率将可减少75%。

4月27日,在深圳召开的第三届中国助产士大会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表彰了全国1118位坚守产房30年的资深助产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福医二院”)的李清娥、郭惠玲、肖秀萍3名助产士获表彰,其中,李清娥作为福建省资深助产士代表上台领奖。

助产士,被喻为“产妇的妈妈”,她们的工作,关系到宝宝能否顺利降生,关系到母体和婴儿的健康。福医二院妇产科现有具备接生资质的助产士80多位,其中,从事临床接生工作的有30多位。她们说,产房里的每一声啼哭,都让她们为自己的工作感到欣慰,感动到要哭。

黄凤凤

黄凤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