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落户福医大二院

usa.fjsen.com 2017-05-05 10:03:26  林志安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一站到位就诊 不再来回跑

近日,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简称“福医大二院”)加入“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简称“MMC”)示范中心,成为福建仅有的两家全国代谢病分中心之一。

该中心启用后,代谢疾病患者只需挂一次号,就能享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疾病诊疗、院外提醒等一站式诊疗服务,不仅缩减了诊疗过程,也大幅度提高诊疗效率。

提及“代谢性疾病”,大家会想到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痛风等疾病,而代谢性疾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严重威胁国人健康的重要慢性疾病。代谢性疾病是一类全身性疾病,需要全方位多科室的综合检查才能帮助医生更好地诊断及治疗。以糖尿病为例,患者通常合并或引发其他疾病,如心血管疾病、肾疾病及眼疾病等。所以糖尿病患者的日常管理不仅需要注重血糖的监测,也要注重其他心血管及其他代谢危险因素相关指标的监测。

然而,在目前的医疗环境下,患者就诊时常常需要多次往返多个科室,医生会诊时也需要到处跑动,增加了医患双方的负担。如果患者和医生都能在一个相对集中的平台开展诊疗工作,那便会使得诊疗过程大大缩减,诊疗效率也会大幅度提高。

福医大二院内分泌与代谢病科黄惠斌主任介绍说:“MMC的就诊平台集疾病诊疗、快速检测、数据分析和患者宣教于一体,将有效提高慢性病患者治疗的依从性和疾病管理的有效性,从而使更多患者受益。”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