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取消收费办不了健康证? 卫生部门:并未停办健康证

usa.fjsen.com 2017-05-05 09:57:57  夏岩缘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3

今年3月,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下发《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其中规定取消预防性体检费。而日前,市民小黄拨打宁德晚报热线称,此前因工作需要,其先后到宁德市、蕉城区两级疾控中心欲办理健康从业资格证,但均被告知暂时无法办理。对此,小黄疑惑:“健康证突然无法办理,是否和此项政策有关?”

市民:

欲办健康证吃了“闭门羹”

记者了解到,小黄是一名在读大学生,不久前,其想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便到蕉城某餐厅应聘实习生。餐厅主管告知,按相关规定,凡是从事食品生产、经营人员和公共场所等行业从业人员,都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持健康证上岗。

因此,随后小黄先后到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欲办理健康证,不料均被告知健康证暂时无法办理。至于什么时候能恢复办理,工作人员无法给出肯定答案。小黄告诉记者,健康证是餐饮从业人员必备的证件之一,以前餐厅的服务人员去体检,很快便能领到健康证。可为何突然卫生部门停办了健康从业证,小黄猜测,这是否和前段时间国家出台取消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