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龙山社区“五措施”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7-05-03 16:16:06  蔡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近年来,思明区嘉莲街道龙山社区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切实保障流动人口的权益,促进了流动人口与当地居民和睦相处,促进了人口与经济社会的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领导小组。规范流动人口“一站式”服务窗口建设,强化流动人口管理人员培训,提升服务能力。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宣传做好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工作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通过宣传先进典型,引导社会舆论,营造有利于流动人口发展的良好氛围。

保障经费投入。按照与当地居民同等投入标准,将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所需经费纳入本地财政预算给予保障。并随经济增长水平逐年提高。

坚持依法行政。在流动人口日常管理工作中坚持依法行政,切实维护流动人口的合法权益。

主动接受监督。在流动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设立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维权电话、投诉信箱等,畅通诉求维权渠道,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