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南平启动

usa.fjsen.com 2017-05-03 09:02:38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4月28日上午,由省卫计委、省安监局、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职控中心、南平市卫计委、南平市安监局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南平市延平区举办。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竞答、专家义诊咨询、专题讲座等活动,两支青年志愿者队伍还到南平市两家劳动者较多的企业进行宣传。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5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本次宣传周活动以“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先行”为主题。

省卫计委副主任陈辉在活动上强调,从《职业病防治法》颁布实施以来,全省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较大成效,各地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管措施,防治体系逐步健全;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职责明确,充分发挥工会、新闻媒体监督作用,齐抓共管的合力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危害劳动者健康的违法行为有所减少,工作场所职业卫生条件得到改善,新发尘肺病发病数维持在较低水平;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职业健康检查以及职业病诊断、鉴定、救治水平不断提升;职业病的宣传更加普及,全社会的职业病防治意识明显提高。

省卫计委副主任陈辉在活动上要求,要加大《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职业危害防治意识;广大劳动者要主动配合、积极参与,从保护自身健康的角度,多掌握相关知识,在工作岗位上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和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和避免接触职业危害;用人单位要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将职业病防治投入纳入成本核算,为劳动者创造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环境和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推进安全生产与职业健康监管相结合,加大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检测与评估,抓好摸底调查和危害项目申报,深化危害治理,全力遏制职业性尘肺病和职业中毒高发势头,推动“健康企业”创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目标。(委综合监督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