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2017年省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在厦门举办

usa.fjsen.com 2017-05-01 10:51:41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我委于4月25-26日在厦门举办2017年省级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班。省保健办王喜瑛主任出席并讲话。

  王喜瑛主任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各项措施:一是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领导责任制;二是做好辖区内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的备案管理工作;三是加强涉及病原微生物实验活动、传染性材料以及菌(毒)种或样本运输的管理,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各设区市卫计委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单位和重点环节的监督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委科教处就进一步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和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授课老师详细讲解了当前传染病的暴发风险和防控、实验室生物风险评估及应急预案、实验室个人防护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内容。

  培训班举办期间,委科教处组织有关专家对厦门市卫计委、厦门市疾控中心、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并要求举一反三、限时整改。(委科教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