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柘荣县宅中乡林下经济让计生家庭走上致富路

usa.fjsen.com 2017-04-28 17:59:24  郑林峰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林峰)仙草幽灵,网屏牵线,苍松翠柏骚人伴。望着绿叶之下的枝干上捆绑着一圈圈白色塑料网格里,一株株绿意盎然的铁皮石斛,宅中乡赤岩村二女户王伟华欣然和笔者说到:“今年铁皮石斛长势喜人,收益很可观,这多亏了乡科技专家扶贫工作站技术指导和计生协会提供的小额贷款帮助”。

近年来,宅中乡依托赤岩村生态环境和立地优势,大力发展赤岩村林下经济带,着力打造万亩生态农林创业园,推动农业生态旅游发展。通过推广“专家+农户(精准扶贫户)+企业”扶贫示范模式,针对家庭困难的计生户,由村致富能人牵头成立计生家庭合作社,同时,乡计生协会也积极为符合条件的计生户提供小额贷款、幸福工程等优惠政策。此外,还通过草本中药村科普展示馆,开展培训工作,培养新型农民、种植大户,创建林下经济种植基地,由基地向企业提供优质农产品。

目前已在赤岩村已种植铁皮石斛、灵芝、三七、四叶参等贵重药材300亩(一期),红岩合作社已吸取农场精准扶贫户37 人(其中计生户12户)。通过典型示范,推广先进实用技术和发展模式,辐射带动其余8个行政村积极发展林下经济。同时,与福州“草本汤”餐饮连锁企业合作,积极发展订单农业,实现农户的增收保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