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燕东街道龙翔社区开展“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你我同行”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7-04-28 17:48:19  吴李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李孜)为了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健康教育,提高流动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更好地服务流动人口。提高流动人口计生工作深入开展,近期,燕东街道龙翔社区计生协会在辖区内开展了以“关爱流动人口,健康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工作。社区计生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流动人口进行走访,向他们发放免费的计生用品、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并为他们答疑解惑。

社区还组织各网格员上门入户,为流动人口提供与常住人口同等的服务,免费落实四项手术,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免费送药具上门,免费提供就业指导等服务,告知流动人口各项法定权利及其家庭应享受的奖励政策等,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社区组织卫生服务站医生专门为流动人口开展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等。

通过活动,提高了流动人口对计生科普和维权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流动人口对社区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促进和谐计生工作的进一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