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延平区三举措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

usa.fjsen.com 2017-04-28 16:51:46  刘秀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秀芳)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医疗废物管理,防止疾病传播,保障人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结合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及延平区党政领导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相关工作要求,延平区卫计局从三方面着手狠抓全区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

依照国家《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和卫计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区医疗废物管理的通知》加强组织领导,督促各医疗卫生机构建立和完善医疗废物管理制度。

加强治理,专人负责。各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医疗废物的收集、转运、暂存的日常运作,在每个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医疗废物暂存点,负责暂存本单位及辖区内村卫生所医疗废物,然后延平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门诊部及诊所统一由南平绿洲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定期上门收集进行集中无害化处置。

加强医疗废物监督检查及执法工作,从源头上控制医疗废物的产生和规范处置。会同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定期或不定期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医疗废物的收集、储存、交接、转运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隐患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对监督检查中发现违反法律法规的,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