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梅列区列东街道:“外引内强”提升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实效

usa.fjsen.com 2017-04-28 16:23:54  邹晓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晓莹)为了进一步加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和特殊对象的救助帮扶工作,4月26日下午,列东街道计生办组织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到社区,为60余户失独伤残家庭户签订了家庭全科医生帮扶协议,给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提供了便利的就医条件,建立起稳定、互信的良性医疗服务关系,有效的解决他们的就医困难问题,让他们对未来的健康增添信心。

街道为每个计生特殊家庭专门配备一名家庭医生,免费为所有家庭成员建立健康档案、预防保健、常规体检服务及用药咨询、健康咨询以及家庭功能咨询,对孕产妇、老人、慢性病患者、残疾人进行上门家访服务。此外还将定期开展健康讲座邀请契约家庭参加。

今后,列东街道将进一步探索并建立长效关爱机制,积极对特殊计生家庭给予扶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