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闽首创国内肝癌费用人工智能预测模型 1秒预测手术费用

usa.fjsen.com 2017-04-28 09:02:47  冯川叶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4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当患者的检验结果出来之后,医生在1秒钟之内就会收到该病人的费用预测报告,报告标明该病人的手术费用预测值、是否需要先转入内科病房以及保肝等恢复性治疗做出智能分诊建议。记者从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获悉,日前,由该院主导的全国肝病及肝癌大数据开发团队创建了国内第一个肝癌费用人工智能预测模型。

据了解,肝癌费用模型能够预测患者的功能肝体积以及复发概率,个人费用预测精度将达到90%,人群散布精度达到94%,平均费用预测精度达到98%,为有效医治肝癌患者提供新的机遇。据悉,目前我国的医疗学习神经网络算法在肝癌病种的费用预测尚属国内首例。而该模型的建立将打破肝病费用预测零突破的局面。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的数据主要基于4000多个肝癌病人的生命信息数据集,并且对每个病人个体数据包含从500多个高维向量中获得的159个高相关性的高维向量中抽取的高质量数据,将其中的190个病人数据作为训练集,48个病人数据作为验证集,运用PCA降维算法和卷积神经网络算法实现了精准的费用预测。实现了对肝癌医保控费的决策支持和医院费用的精细化管控,为全国肝病及肝癌大数据联盟的建立开了个好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