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拱桥镇:莲子产业圆了计生户脱贫梦

usa.fjsen.com 2017-04-27 18:19:58  颜美花 陈秀萍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美花 陈秀萍)“要不是市、镇计生协会连续提供“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我们一家就不可能过上好日子。”26日,正忙着清理荷田在漳平市拱桥镇上界村计生户陈秀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开心地说道。

陈秀丽一家四口人,丈夫身体不好,不能干重体力活,自己既要给上学的2女儿做饭,还要忙于地里的农活,生活过的又苦又累。2012年,她与丈夫商量,向邻居租来水田1.2亩,开始试种红莲子,但因缺乏资金,规模小,加上经验不足,一年来,收入微薄。

随着时间的推移, 2015年,听说镇上有幸福工程项目,陈秀丽主动与村、镇计生协会联系,镇计生协会通过入户实地调查后,将其确立为幸福工程户,给予幸福工程无息借款10000元,陈秀丽利用这部分资金,又与其亲戚借了一部分资金,扩大莲子种植规模。如今,陈秀丽生活上有了大幅度的转变,家庭经济收入在原来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夫妇两人非常高兴,她们深切地感受到了计划生育政策的优越性。

近年来,漳平市拱桥镇积极向漳平市计生协会争取“生育关怀行动——幸福工程”无息贷款5万元,协调镇农村信用联社等部门发放小额贴息贷款45万元和镇计划生育公益金中安排5万扶持计生户发展莲子产业,并为计生户提供“一条龙”服务——免费提供“太空莲36号”莲苗,帮助莲农犁田,实地技术指导,统一深加工,打通销售渠道。

“现在镇里为我们计生户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如今养儿防老还不如‘绿色养老’来得实在。” 上界村二女户陈添生喜滋滋地说。如今,该镇莲子种植户已达到400多户,其中,独生子女户100户、二女户70户、其他计生户180户,种植面积680多亩,每年生产莲子约50吨,创产值近300万元。莲子种植已成为拱桥镇农村经济发展的新的增长点,越来越多的计生户因此走上了致富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