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武夷山市开展强化基层计生和协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

usa.fjsen.com 2017-04-27 17:30:49  陈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娟)4月26日,全市基层计生和协会工作业务培训会在市立医院学术报告厅举办,这是去年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又一次全市大规模的计生和协会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各乡(镇)、街道、农茶场计生分管领导、卫计办主任、计生专干、计生协会秘书长、计生技术服务人员和全市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近200人参加培训。

市卫计局彭群富局长作动员讲话,要求全市基层计生工作人员要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新时期计划生育工作要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要寓管理与服务中,转变服务理念;要稳定队伍,夯实基础。通过培训和强化学习,提升队伍素质,夯实基层工作基础;要转变观念,提升服务。通过实施优质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创建新一轮国家级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县(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卫计局党委李尚奇副书记作《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专题讲座。市卫计局、市妇幼保健院、市新农合有关股室负责人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包括“村级计生社保协管员职责与统计基础知识”、“流动人口卫计服务管理”、“避孕药具管理与服务”、“新时期卫计宣传信息工作”、“计生政策法律法规解读”、“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解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解读”、“计生协会“六项任务”、“妇幼保健服务”,既有政策理论知识,又有实际工作方法,对指导基层计生人员工作有较大的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