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本委动态 > 正文

我省全民卫生应急 “六进”活动走进机关

usa.fjsen.com 2017-04-27 16:29:50   来源:福建省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为宣传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高全社会在突发事件和常见急症中的自救互救技能,4月26日下午,我委联合省红十字会在省应急指挥大厅举办首场全民卫生应急 “六进”活动,来自省委省政府机关和部分省直机关单位的7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省急救中心专家团队采用理论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通过精心准备的课件讲解、科学规范的实操演示、轻松活泼的现场互动等环节,生动直观地介绍了以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处理、自动体外除颤器(AED)使用为主要内容的应急急救知识和技能。省红十字会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应急救护》知识手册,并与省急救中心医护人员一起就心肺复苏术等技能进行现场教学指导。

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卫生应急知识,提升省直机关干部自救互救和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取得了良好效果。下一步,我委将与省红十字等部门紧密合作,在全省广泛开展卫生应急急救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的“六进”活动,大力普及卫生应急自救互救知识技能,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委应急办)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