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成立蛇伤专科 填补闽东蛇伤治疗空白

usa.fjsen.com 2017-04-27 10:35:27  黄滟淇 来源:宁德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网消息(黄滟淇)日前,市中医院成立蛇伤科。这不仅填补闽东地区蛇伤救治的空白,还一改以往闽东及周边地区蛇伤患者赶往福州治疗的历史,为蛇伤患者争取宝贵的黄金救治时间,降低病残率、病死率。最为关键的是,医保患者在本地区救治,报销比例提高,很大程度上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

据悉,该专科由宁德市卫计委指定,为闽东地区唯一集蛇伤预防、治疗一体的医疗专科;同时也是福建省蛇伤救治中心、黄氏蛇伤学术流派全国工作室的二级工作站。该专科沿用黄氏百年蛇伤救治经验,采用中药内服、外熏,以“清、下、汗、消”为治法,结合现代抗毒血清,中西医并重医治毒蛇咬伤。此外,该专科还与省蛇伤救治中心建立双向转诊及远程会诊模式,以求更好更快地救治疑难重病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