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七旬老人患上罕见病 一个月吃不下饭瘦成纸片人

usa.fjsen.com 2017-04-27 10:20:36  陈丹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魏映双)73岁的老张近一个月来进食很少,有时候吃进去的食物很快就吐出来,因此瘦成了纸片人。一周前,他到省人民医院就诊,这才发现患上了罕见病——贲门失弛缓症,也就是控制食物进入胃部的“小阀门”坏了。

据老张介绍,他吃不下饭并非没有胃口,而是吞咽困难。借助一张胃肠钡透的片子,医生们发现,造影剂在老张扩张的食道里堆积着,贲门非常狭窄,原本通畅的食道看上去像一个“堰塞湖”。

“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严重营养不良,使机体出现水电解质紊乱、肝肾功能异常等问题,甚至危及生命。”胸心外科、介入科陈阳天主任介绍,老张患上的是贲门失弛缓症,是神经肌肉功能障碍,导致贲门不能松弛,大量食物堆积在食管里。

上周一,陈阳天给老人做了DSA行球囊扩张术治疗,整个过程耗时不到1小时,术后就能顺利下床。而且术后24小时就能进流质饮食。目前一周过去,老张已完全恢复正常进食,未出现恶心呕吐。

昨日陈阳天介绍,贲门失弛缓症是一种少见的消化道良性疾病,10万人中仅一例。如果读者长期出现进食后胸口闷堵,吃进去的食物容易原样吐出等情况,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