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茶平乡开展流动人口均等化宣传服务“四到位”

usa.fjsen.com 2017-04-26 17:58:09  杨敬义 吴锦瑛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敬义 吴锦瑛)4月24日,松溪县茶平乡卫计办、计生协会在开展卫生计生工作中,实行流动人口与常住人口同管理、同服务、同享受,坚持“四个到位”,使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内容落到卫生计生工作的实处。

宣传教育工作到位。建立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信息电子档案,制作和发放免费宣传品、宣传单,开展关爱流动人口的主题卫生计生宣传服务活动,普及政策法规、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科普知识,提高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知晓率。

计生技术服务到位。为流动人口免费提供孕情环情检查,免费提供生殖健康检查等基本服务项目,并建立档案,实行跟踪随访服务。开辟流动人口药具免费发放“绿色通道”,设置避孕药具智能药具自取机,流动人口凭身份证自助领取药具,方便了育龄群众,提高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满意度。

优生优育服务到位。流动人口中的待孕夫妇持有关证件,可以免费进行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同时,卫生医疗机构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婚前医学检查、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等多项服务;为她们提供生殖保健和优生咨询、生活卫生习惯等宣传服务,深受流动人口育龄群众的好评。

关怀扶助服务到位。强化利益导向,依法落实流动人口计生服务和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及时了解掌握流动人口的困难和需求,为她们办实事、解难题,解决她们的后顾之忧。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卫生计生宣传资料300多份,免费义诊150多次,免费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政策咨询解答80多人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