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上青乡扶贫助困 计生志愿者来助力

usa.fjsen.com 2017-04-26 17:29:09  李 丹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 丹)“深夜造访,多有打扰,敬请原谅。”25日晚7:30,冒着春雨,福建泰宁上青乡计生志愿者小李敲开了计生贫困户老黎家的门。

面对贫困疑户惑的眼神,小李耐心解释:“恰逢春耕时节,考虑到你们白天基本在田间地里忙着给烟苗浇水、摘芽,家里没人,因此我们趁晚上空闲时间入户走访,了解了解你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

据悉,脱贫攻坚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任务重,为切实加强工作成效,确保精准脱贫,上青乡也积极组织计生志愿者参与走访了解贫困户2017年生产发展项目进度,汇总面临的困难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能力范围内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贫困户精准扶贫工作。同时,春耕期间,为不影响贫困户的正常生产生活,又不影响脱贫攻坚工作的进度,包村领导干部和计生志愿者大多利用晚上时间入户走访关心了解贫困户。截止目前,我乡计生志愿者已陆续走访了87户贫困户,走访道路还在继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