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幸福之路 > 正文

王永泉会长下乡记

usa.fjsen.com 2017-04-26 17:12:18  周宗胜 江春水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宗胜 江春水)4月21日上午,连城县曲溪乡计生协会会长王永泉,到单位签到上班后,就骑上摩托车,在凹凸不平的林区道路上,骑行了近一个小时,到曲溪村计生协会小组长吴雪花的林地,走访竹农吴雪花,实地察看毛竹孕育春笋情况,挖取春笋出售增收入情况。

当他了解到近年来吴雪花利用县计生协会提供给她的2万元“幸福工程”创业帮扶资金,科学管护毛竹林,每年产出的笋竹资源产品,已经成为她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时,鼓励她要树立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要确保必要的生产资金投入,以便产出优质的笋竹资源产品,创造更多的财富。

当了解到吴雪花每年要雇请季节性劳动力帮助管护竹山时,建议她发扬先富带后富精神,要优先雇请计生户劳力就业,增加他们的经济收入,实现共同致富。吴雪花当即表态这项工作完全可以做到,并请王会长放心!

午饭后,王永泉会长顾不上休息,又骑上摩托车,前往曲溪村计生户陈长训创办的计生家庭示范农场,实地察看该农场的发展经营情况。

正在农场主与雇请来帮助农场绿化苗除草的农场主陈长训,向王永泉会长介绍说,该农场留转土地种植花卉苗木100余亩,产值达40余万元;种植蕉芋50余亩,淀粉产量50吨;产值50余万元;种植水稻50亩,产值10余万元;种植地瓜50亩,产值10余万元。今年还将引进林下种植中草药项目。

王永泉会长通过实地察看后,鼓励他在扩大生产经营规模的同时,要兼顾发展短平快种养项目,缓解生产资金投入压力,利于家庭农场发展壮大。对雇请到农村务工的计生户劳力,如果有创业意向,要发挥传、帮、带作用,要帮助他们创业发展。农场主陈长训对王永泉会长的建议非常的赞同。

临近下班时间,辞别农场主陈长训,回到办公室的王永泉会长,立即把当日下乡走访过的两户计生协会会员户的生产经营情况,及时录入电脑资料库。录入完信息后,早已过了下班时间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