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李墩镇“三步走”关爱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7-04-25 17:19:33  阮丽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阮丽娜)2017年,李墩镇“三步走”创新流动人口管理体制,加大服务力度,以更优质的服务关爱为民、普惠于民。

摸清底数。镇计生办和民政办认真调查留守儿童底数,建立了留守儿童家庭信息档案,详细了解了留守儿童个人、监护人和父母信息,以方便随时帮助留守儿童。

信息沟通。镇计生办联络村计生社保协管员、村协会成员,利用春节流动人口返乡好时机,入户慰问流动人口,通过加微信、微博、QQ等网络联系方式,让孩子们可以直接和父母交流,以解孩子的思亲之苦。

关爱行动。为了更好的服务留守儿童,李墩镇计生办制定了一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制度,每年分几次下乡慰问留守儿童,建立留守儿童健康档案,邀请镇卫生院妇幼保健医生定期为留守儿童做免费体检,把爱送到家,组织爱心志愿者走访留守儿童,帮助留守儿童解决生活、学习中的一些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