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浦城县建立计生诚信体系

usa.fjsen.com 2017-04-25 17:14:43  杨慧珍 吴海青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慧珍 吴海青)浦城县石陂镇旧馆村的吴某飞,2004年与其妻邓某违法多生育一女孩。依据《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办法》、《福建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规定,该夫妇应上缴违法生育社会抚养费壹万元。经镇、村计生办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做工作催缴,并依法送达征收社会抚养费决定书,但该对象均以各种借口,采取躲避、软拖硬扛的方式拒不缴纳。令人感到意外的是,吴某飞于近日主动到该镇计生办缴清了壹万余元的社会抚养费,这是怎么回事呢?“我想做点生意,资金不够去银行办理贷款,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我,我是失信黑名单人员,必须缴清社会抚养费后才能办理贷款。如果不缴清社会抚养费,以后在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等方面都会受到影响。”吴某沮丧说道。原来,是计生诚信体系发挥了作用,从浦城县开展了计划生育诚信体系建设管理工作,县法院对经法院审查准予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的,当事人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法院将其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通过依法采取财产保全、司法拘留、媒体公告等措施强制执行。县各金融机构对拒不缴纳社会抚养费的当事人,不予办理银行贷款和其他业务。并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政府扶持、市场准入、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信用惩戒。

正是慑于计生诚信体系的威力,吴某飞在权衡利弊后,选择主动缴清社会抚养费。截至目前,该镇共有40名超生对象主动到镇计生办缴纳社会抚养费共78万余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